心曲

热腾腾呈现

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

Brightway气炸锅脆皮烧肉Roasted Pork


N年前看到一个烧肉食谱很开心就try做了,第一次做已经很满意了哈哈。那个食谱是需要烫过的,还要笃笃笃 O(∩_∩)O哈哈~ 如果这个方法稍微笃过头烘烤过头皮就会掉了 而且会比较硬。刚刚拿了公司送来的气炸锅我就马上做一次,做出来不是很理想皮很硬脆,而不是酥脆。所以不死心的我想了很久,有想到曾经看到网上的姐妹分享不用煮的,然后又经过老公的朋友(做烧肉的)指点,又再想想如果生意人每天煮每天笃笃笃他们不是哭死?所以又在try一次不经过烫的做法。终于成功了 O(∩_∩)O哈哈~ 烤过头也不怕 XD 不过不建议啦因为怕肉汁没了。







外面生意人的表皮是有刮掉的,因为有的用火炭烤的吧,我没工具就不刮了也没问题


听见卡兹卡兹的声音吗? 脆吗? ~\(≧▽≦)/~啦啦啦


一样的材料不一样的做法




 我图片的肉是大概的,应该没有1.2kg XD


五花腩 約1.2公斤
紹酒(可不加) 1/2湯匙

幼鹽 3½茶匙
砂糖2茶匙 (LCHF着糖不加)
五香粉1/2茶匙

抹皮用:
白醋 一茶匙


p/s:如果肉是从冷冻拿出来的可以用Brightway气炸锅的解冻功能解冻


做法:




1.把肉洗干净,去毛如果有,用厨房纸巾抹干净,把肉放在锡纸上,皮向下,上面抹上腌制料,必须全部模均匀包含傍边,不过猪皮不要抹到,不然五香粉经过烘烤会苦。
*盐抹均匀是腌制也预防细菌滋长




2.把肉反过来。锡纸包好只是露出皮的部分。然后直接冷藏。这样做目的是利用冰箱吸干他的皮上的水分。然后就这样放着2,3天才客户烤。

通常我是星期三晚上拿出来腌制星期六烤XD


第三天咯,可以烤咯\(^o^)/~


1.首先下面放一张锡纸,才放铁架。

(锡纸可不放,我习惯先保护我的工具那么才可以耐久嘛~\(≧▽≦)/~啦啦啦)


2.把五花腩拿出雪櫃,拿走鋁箔紙。待回室溫,表面抹上白醋,然后肉的部分朝上放在铁架上。


3.盖上盖子,开快速功能(turbo)230度,15min.这个功能能够快速的锁住肉汁,那么就不会烤出来那么干。


4.好了就反过来烤皮,这个时候温度就不需要那么高了,驱动烧烤roast功能200度25min.

**备注:如果加了没有气炸锅的宝贝,可以用烤炉来烤,开始230度放中层烘烤25min 肉是向上的 ,然后换成上层 皮向上200度烘烤25min或到皮爆。即可

烤炉的温度没有气炸锅高,所以你们还是需要自我观察调整温度,毕竟每个人的烤炉温度也会差异。





看看烤好了有美美吗? ~\(≧▽≦)/~啦啦啦

是不是很简单呢?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