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曲

热腾腾呈现

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薄荷巧克力芝士蛋糕


冰冰太久没做烘焙了 ,是迷失了?? O(∩_∩)O哈哈,~  被几个好友投诉了  ,冰冰做烘焙的时候最快乐,心应该回来了吧,这个是用巧克力芝士蛋糕改造的,因为突然想要有薄荷的口味,就搞了这个~\(≧▽≦)/~啦啦啦
偷偷告诉你们哦, 很好吃~ 我喜欢薄荷的口味,配合巧克力很赞哦



材料:


巧克力层:
A)100gm 牛油,110gm 幼糖
B)2粒 蛋,90ml 淡奶
C) 125gm 面粉/低粉,25gm 可可粉, 1/2tsp 发粉,1/4tsp 苏打粉

薄荷层
A)100gm 牛油,110gm 幼糖
B)2粒 蛋,90ml 淡奶
C) 150gm 面粉/低粉, 1/2tsp 发粉,1/4tsp 苏打粉,薄荷剂,青色素(我没加所以不美)

Cheese Layer:
250gm Cream Cheese , 50gm 幼糖 ,2粒 蛋

工具:9寸 4方模,铺上烘焙纸

做法:


 薄荷层
1.将butter跟糖打松,慢慢鸡蛋一粒一粒搅拌均匀才加入另外一粒,奶水也是分次加入。

2.拌入粉类(C) 和薄荷剂混均,备用。


巧克力层:
3. 同样薄荷层做法,然后加入粉类混,备用。



 芝士层 
 4. Cream Cheese 加幼糖打松,加入蛋拌均。备用。




5.把一半的巧克力糊倒入模,抹平, 蒸10min,拿一半的薄荷糊铺平,蒸10min,拿两大汤匙的巧克力糊,抹平,蒸5min.



6. 倒入所有的芝士糊蒸15 min. 倒入最后的一半薄荷糊,蒸15 min,最后的巧克力糊抹平上面再蒸15min. 取出纳凉 切片享用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