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曲

热腾腾呈现

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

番婆饼 Kue Bangkit


今年的第一个年饼,番婆饼, 去年看了 感觉很难就一直没做. 今年感觉应该可以尝试了 O(∩_∩)O哈哈~ 就啦啦声炒了粉来做, 第一次做的有着很香的椰浆味,但是做出来很硬不够松 不会入口即化的感觉.妹妹缩可以拿来丢狗狗 @@ 好伤心哦 失败了.

后来再看多一次 katherine kwa老师的另一个食谱, 了解到这个这个食谱的面团是需要干松的, 而不是湿的.  所以就马上炒了粉,好不容易等到第七天 hohoho今天终于可以再try看看了. 嘿嘿!!! 今天做出来不会硬了 而且有入口即化的效果了哦~\(≧▽≦)/~  开心~~~~~






材料 
A) 500g木薯粉、100g粟米粉、5-6片班兰叶,剪段
B)400g 炒好过筛的粉(取之A)
C)2粒蛋黄、120g幼糖
D)150g至170g新鲜浓椰浆 (我用大概 160)


预备功夫:

炒干木薯粉


1)把500跟木薯粉、100g 粟米粉和 7,8叶剪好的班兰叶放入镬中用中小火炒至轻及干,炒约20至25分钟,把炒过的粉连同班兰叶静放5-7天后才使用。


2.要做的时候,我把粉直接筛在纸袋里面,那么粉才不会飞满间 O(∩_∩)O哈哈~




开始做番婆饼


材料: 400g  炒好过筛的粉 , 2粒蛋黄 , 120g幼糖, 椰浆 150 - 170g (预先过滤)

开始做咯\(^o^)/~


1.蛋黄加幼糖用搅拌器拌打至浓稠和浅黄色,加入浓椰浆搅匀。


2.分次加入已过筛的粉用刮刀搅拌到不粘手,然后用手搓揉均匀.


3. 再慢慢的搓揉成团.


4.模具沾上少许粉,然后将面团分成小份,厌入模型内.


5.切掉多余的粉团后敲出.


6.排放在已洒上少许粉的烤盘上或不沾布上.


5.点上红色,然后放入预热烤箱,以110度 Firenzzi烤炉,烘烤 20 min至熟为止.(原食谱150度)



烘烤好了~~~ 纳凉了就可以入罐
温馨提示:
1.粉必须预先炒过,放上5-7天后的粉,才容易吸收椰浆,这样才可以做出酥松和入口即化的口感。
2.食谱上的份量是用到400g炒好已过筛的粉。剩余的粉可以留下当手粉用。
3.准备多余的椰浆,当面团太干时可以加入。
4.也可以将面团擀成薄片,用饼模切出形状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真巧,这几天我也在找kuih bangkit的食谱。我自己很喜欢吃,可是怕失败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没有 try那里懂会不会成功呢? ~\(≧▽≦)/~啦啦啦 step by step 也有得看了 应该失败风险会减半吧 加油吧 宝贝 踏出你的第一步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