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曲

热腾腾呈现

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

全麦5度C冰种面包


冰种的美味 让我无法忘记,再次做了冰种全麦面包, 烘烤出来 一样还是那么的软和细,真的好好吃。


16小时后的冰种





冷藏液种:
150g 高粉
150g 水
1g 即溶酵母

1。所有材料搅拌至酵母完全溶解入面团即可。
2。室温发酵1小时,放入5度C(冰箱的温度)冷藏,至少16小时,备用。

注:冷藏液种可在七天内使用。

材料:
290g 冷藏液种
300g 高粉
50g全麦粉
90g 糖
6g 盐
6g 即溶酵母
15g 奶粉
150g 牛奶
40g 无盐牛油

做法:1. 把牛奶倒去面包机了,然后下粉类,左边放糖 右边放盐, 中间挖个洞放人酵母。

3. 启动8 号 大概2 min 就把 液 一点一点的 放进去完成了程序。 再启动程序7放入奶油让它完成程序这个是顺便 发酵 (大概1.30min)。

SKG面包机做法:
启动11 号 set 20min  大概2 min 就把 液 一点一点的 放进去完成了程序。 再启动程序10放入奶油让它完成程序这个是顺便 发酵 (大概1.30min)。

5. 7号 程序完成了就拿出来 排气。然后分割你要的分量(我的土司用500g 滚圆,圆面包用了85g x 5 粒) 把面团滚圆让它休息15 min.


SKG面包机做法:10号 程序完成了就拿出来 排气。然后分割你要的分量(我的土司用500g 滚圆,圆面包用了85g x 5 粒) 把面团滚圆让它休息15 min.

6. 开始做造型 然后让它第二度发酵  60min ,预热烘烤炉用140度 20 min 烤辫子面包,土司我烤35 min (我的烤炉是Firezzi 偏热情)

**我的第二度发酵方法是开100度的烤炉5 min 关电 然后把造型好的面包放进去 ,上面放两杯热水或在微波炉里 加 一杯热水吧面包放进去发酵。

14 則留言:

  1. 看你用面包机做的面包都很好,做得很顺手,真羡慕!我也有个Cosway面包机,可是我的面团打得并不好,总是很粘手。后来买了个Heavy Duty Mixer,问题还是没有改善,目前还是在努力当中。要怎么判断面团的水份是否已足够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没有跟着食谱吗? 跟着食谱一定不会错,还有你说的粘手是你拿出来做造型对吗? 如果你用的食谱很粘手你不要怕,手上抹少许煮菜的油然后就可以整形了。 粘手不是机器的 问题 是你的分量应该有错误或食谱本身比较湿的关系。 再不然会不会是你用错粉了? :p

      刪除
  2. 谢谢你热心的回答!都是跟着食谱的配方,没有随意乱改,我最常做的是Carol的山形白土司,已经练习到不必看食谱都记得份量了,哈哈!粉就百份百是高筋面粉,没有搞错,嘿嘿。其实也不是没有进步,至少出炉的面包比较软了,只是我很想把面团打到出薄膜,无奈每次看到粘手的面团,我就在怀疑到底是水份多了还是打过度,面筋断了,真的不会分辨这两种面团的分别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实过分搅拌会让你的面筋断的, 所以我建议只是用8号一次 和7号一次。你不用去理有米有薄膜。7号完成发酵了,拿出来如果是很粘手的你不要怕 手上放点粟米油就ok了 不要随意自己接粉哦。 你try看看这样是否可以帮到你。 记得告诉我哦。

      刪除
  3. 好,我试了再回来向你报告,你人真好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冰姐,想请教你,冷藏液种放入冰箱发酵时,需要盖上盖子吗?谢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Hi

    I have couple of queries that need your help to advice.
    1. Stated on the main dough as 290gm of 冷藏液种, is this the qty that 150gm of flour/water end out to be?

    2. Sugar of 90gm in main dough, will the bread be too sweet? Its about 26% of sugar against the total flour in main dough.
    Reason I asked was, so far I have used either straight forward method or gelantised dough starter method. With these two method I used, the highest of sugar against flour in main dough only about 15%. Thus, I wonder is this something different for this 冷藏液种 method because I saw others receipt also used very high level of sugar in main dough too.

    Thanks
    Ms CC

    回覆刪除
  6. 1. yes , 150g flour & water i get this
    2.we all use the same high sugar is coz we all use follow some recipe book . only this i make some changer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您好☺SKG 10号过后,还要按? 请指点我。万分感谢您的分享。�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下来就跟着蓝色的字, 有另外写skg做法的才要改,没写的就follow

      刪除
  8. 液体要慢慢加吗,可以一次加完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