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曲

热腾腾呈现

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

干炒虾米辣



干炒虾米辣 O(∩_∩)O哈哈~ 
谢谢 Kenneth Goh 的食谱 我只是做一半。 我比较喜欢辣辣的 所以加了泰国辣椒粉~\(≧▽≦)/~啦啦啦 不油腻 真的很棒哦\(^o^)/~ 懒惰的我用 面包机来炒


材料:



虾米 125g (浸泡软, 沥干)
小葱头 3粒
辣椒干 8条 (我觉得不够啦下次加小辣椒)浸泡 沥干
泰国辣椒粉 1 汤匙 (我自己加的)
香茅 1 根
belacan 1 cm四方形  或可以换成  虾粉 、虾酱 1 汤匙
糖 1 汤匙
油 1 汤匙


做法:



1. 葱头,香茅,辣椒干,belacan 一起用回 Tokebi搅拌成细,然后加入虾米一起搅拌到细细。

2. 放入1 汤匙的油 然后把搅拌好的虾米放下去炒干。 大概15 min。
** 我用面包机 翻炒功能 19 , 把所以材料搅拌好了 放入面包桶, 加入油跟糖, 按 30min 或炒到干为止 。(30min 不够干 我要睡觉了 就不理了 ~\(≧▽≦)/~啦啦啦 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